茶茶MTC

李简永远热恋

当李简和一只“猫”一起过门5

借用了死万的设定和背景,南秋后期出场。

  时间线是小说刚结束之后。

  文笔稀烂,写这个是我这个双厨党一个小小的幻想,不喜左上角。

  △△ooc△△

 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虽然才下午三点多,但天色已经暗了下来,且空中又开始飘起了大片大片的雪花,看样子晚上可能会有场大雪。

  李玉问:“一口棺材一共需要几根木头?”

  “村长说是三根。”熊漆道,“努力两天,就差不多了,来,谁过来搭把手。”

  话音刚落,就见简隋英和李玉抢着上前搭手。易茶立马就急了,照着简隋英白嫩的脖子就是一口。虽然她控制了力道没有咬破,但还是留下了一个牙印。

  “嘶……”简隋英疼得一把把易茶拽下来提在手里,皱眉盯着她。易茶一脸紧张地盯着简隋英的表情,生怕他一不高兴就把自己给拆了。

  “简哥,怎么了?”李玉听见声音连忙扭过头来,一眼就看到了简隋英脖子上的牙印,脸色刷的一下就冷了下来,漠然地盯着易茶。

  简隋英看着易茶又急又怕的样子,突然明白了什么,赶紧把她重新放到了脖子上,遮住她咬的牙印,然后不动声色地朝李玉使了个眼色。

  李玉会意,表情缓和下来,以和简隋英有事商量为由远离了木头。

  其他人并没有注意到他们的小动作,但熊漆注意到了。他见状也不动声色地远离了木头,继续叫别人来搭手。

  剩下的人,分出三个背上了那棵沉重的木材。

  雪天路滑,大家都走的格外小心。

  熊漆提着油灯在前面开路,招呼着大家慢慢来。

  原本雪只是星星点点的往下落,然而在他们往回走的路上,雪突然大了起来,如鹅毛一片,飘飘洒洒布满了整个天空。

  易茶看着抬木头的三人,内心犹豫不决。她是真的很想出声提醒他们不要“三人抱树”,但仔细一想如果他们都活着,万一陷入了和米诺陶诺斯那扇门同样的情况该怎么办。

  如果真的那样了,她可真的没有一点办法了。况且……最后还要用到他们的尸体。

  易茶难受地把头埋进简隋英的衣领里,微乎极微地叹了口气。

  果然,没过多久,原著中的剧情就照常发生了。

  原本扛着木头的三人死了两个,他们的身体被木头直接砸成了两半,最恐怖的是虽然身体断了,可他们却还是有意识,嘴里冒着鲜血,不住的发出惨叫和求救。

  而剩下的那个则瘫软在地上,裤裆湿了一片,嘴里崩溃的嚎啕大哭:“救命啊——救命啊——”

  熊漆还没说话,剩下的那个幸存者就从地上爬了起来,开始一路狂奔,嘴里哭嚎着:“有鬼啊,救命,有鬼啊——”

  众人还没来得及反应过来,就看着他狂奔着消失在了雪幕之中。

  而地上剩下的两人,也奄奄一息,眼见断了气。

  “怎么办啊……”团队里的女人哭了起来,嚎啕之声连绵不绝,“我们是不是都要死在这儿了。”

  熊漆的胡须上挂满了雪花,他叹了口气,神情倒也说得上平静,他道:“走吧,先把木头扛回去。”

  这木头砸死了人,谁还敢扛,大家都不肯动,最后还是李玉主动出来和熊漆一起扛起了这沾满了血液的木头。

  回去的路上大家都很沉默,还好没有再发生什么意外。

  两人先将木头送到了木匠那儿。木匠老头看到木头上的血液一点也不惊讶,甚至连问都没有问一句,只是哑着嗓子提醒他们:“还差两根。”

  他们都没说话,转身回了住所。

  那木头砸下来的事情实在是蹊跷,肯定是有什么东西在作祟。李玉和简隋英觉得自己又躲过了一劫,他们看着面前的火堆,发着呆,整个人都处于一种茫然状态。

  易茶的心情也低落不已,一时间气氛无比沉重。

  最后居然是小柯打破了这沉重的气氛:“你俩适可而止吧。”她稚嫩的脸上露出一丝鄙夷的神色,“以后这种情况多的是呢,现在有什么好低沉的啊。”说完,转身就走。

  李玉和简隋英闻言都抬头看她。也对,这个尚未成熟的女孩子都不怕,那他们两个大男人又有什么理由怕呢。

  简隋英深呼吸了一下,笑眯眯地去缠他家李玉了。

  “小玉玉,我想吃面条。”

  “好,简哥,我这就去做。”李玉正欲起身,突然注意到了简隋英脖子上的牙印。他伸手摩挲了一下慢慢变浅的印子,冷不丁地照着易茶咬的地方就是一口。

  简隋英冷不丁就又被咬了,还没反应过来,李玉就心满意足地走了。

  “李老二你他妈……”简隋英又气又臊,一脸幽怨地盯着李玉的背影。

  李玉一回来就看到了他简哥的小表情,没忍住,照着他的脸蛋就wen了一口。

  “啧,李老二你他妈是不是有病。”简隋英瞪了李玉一眼,很不给面子地抢了就吃。李玉笑看着简隋英微微发红的耳朵,心想他老婆怎么这么可爱。

  面条味道不错,两人吃完后,大家也休息的差不多。于是再次聚集在了客厅之中,开始讨论之后的路。

  不过与其讨论明天的计划,更多的是在讨论那两个人怎么死的。

  “他们应该是下山的时候被魇着了。”和其他人比起来更加冷静的团员张子双说,“我看到前面两个人脚步停了一下。”

  “这里的死法千奇百怪,根本不用关心他们到底怎么死的。”熊漆不客气的说,“现在问题是死亡的条件。”

  是砍树,还是扛木头,亦或者是在雪天出行,都有可能是鬼怪杀人的条件。

  “排除法吧。”小柯说,“砍树大家都砍了,但是只有他们三个扛着木头。”

  “那为什么我和熊漆扛木头没事?”李玉问。

  “有两种可能性,一是扛树,第二种是有其他的条件。”熊漆说,“因为鬼怪每天杀人是有数量限制的,不可能一口气把我们全部杀完。”这也是为什么他会有勇气将那木头和李玉一起扛回来的原因。

  “可是怎么验证?”

  简隋英在心里翻了个白眼,觉得她说了句废话。真她妈以为人命是工具啊,想试就试。

  小柯见众人没有回答她的意思,就识趣地停止了这个话题。

  “那明天就不让人扛树了。”熊漆道,“我们搞个工具,把木头拖着下山。”

  其他人表示赞同。

  “跑掉的那个人怎么办呢?”又有人发问,是在担心那个情绪崩溃的队友,“就不管他了?”

  “怎么管?”队友张子双道,“你看看外面的天色,马上就要天黑了,天黑之后会发生什么事都说不好,你去拿命找?”

  众人都沉默下来,算是同意了他的说法。

  这样的世界里,大家的生命都没有保障,能活下来已经是十分奢侈的事情,更何谈去救下别人性命。

  “走吧,早点休息,明天还要继续呢。”熊漆说完话站起来回了房。

  雪下了一整晚,早上也没有要停下的意思。

  大约是昨天死了人,昨晚并没有发生什么恐怖的事,大家又成功地熬过了一夜。

  雪太大了,连出门都成了困难的事,更不用说在这样的风雪中砍下树再运回来。然而和恶劣的天气相比,显然暗处的那些鬼怪更让人恐惧,所以即便天气糟糕,却从头到尾没有人提出延迟一天。

  沉默的早晨,沉默的出发,大家好像因为昨天发生的事丧失了对话的能力。

  雪极大,走在狭窄的山路上几乎是步步难行。

  李玉担心简隋英摔着,一路都护他。

  他们挑了两棵没那么粗的,一口气砍完了。期间简隋英N次剁树划到手,被李玉黑着脸抢过斧头。简隋英不满,但看着李玉心疼到快要哭出来的表情,到嘴边的话又说不出来了。

  “不扛了。”熊漆道,“用绳索套在上面,拖着走吧。”

  “那谁来拖呢。”张子双问。

  熊漆说:“男人分成两组,都拖。”

  这法子就很公平了,大家都在做同样的事,那再死了就单纯是自己命不好,怪不得别人。

  李玉拿了块厚厚的布,缠在简隋英手腕上 ,把绳系在布上,防止碰到他受伤的手。自己则拿了另一根绳子,和简隋英一起拖。

  在狭窄的山路拖动木材,比杠更加困难,但是好歹安全,不至于发生之前那样的事故。

  几人把木材送到了老人那里。

  “老人家。”熊漆伸手抹了一下脸上的白色雪沫,“我们把木材送来了,之后去庙里拜一拜,需要带什么东西吗??”

  老人吸了一口手上长长的烟杆,吐出浓郁的白色烟雾,含糊的说了句:“带着人去就行了。”

  熊漆闻言皱了皱眉。

  “必须要晚上去。”老人说,“天黑之后,一个一个的进庙,拜完之后再出来。”

  易茶听到这话,脸色黑了下来。

  一人不进庙,这个死亡条件她可是知道的。

  “必须要一个一个的进去?”熊漆似乎觉得这要求有些奇怪,“不能一起进去么?”

  “一起进去?”老人冷笑了一声,“你们可以试试。”

  “谢谢您了。”熊漆没有再继续问,转身招呼着大家离开了木匠家里。

  简隋英觉得老人有点奇怪,忍不住发问:“那老头儿真不会说谎吗?”

  “有的会。”熊漆说,“但是关键人物一般都不会说谎,如果他们给我们的钥匙线索是错的,那我们还有什么可努力的。”

  直接等死算了。

  简隋英哦了声。

  众人把木头送到木匠那里之后,便回了住所,升起火堆开始取暖外加讨论之后的事。

  最后众人一致同意,一起去庙里。

  易茶没有吱声,她从一开始就在观察这些人的神情,结果没有一个人表现出她所期待的神情。

  为什么呢,这扇门里明明没有阮南烛(死亡万花筒里的攻方),却没有人携带线索纸条呢。

  这个世界,到底是什么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刚刚看了一篇李简的虐文,哭的我头疼😢,我要是把这玩意写成be了是不是会被喷瞎😂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猫咪本体是个原耽女孩,年龄17岁,李简南秋粉,在李简世界身体8岁,在门内变成猫,不是搅屎棍,是个帮忙过门的好娃娃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作者是高中牲,学业繁忙,更新随缘😭

  感谢阅读~

评论(7)

热度(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