茶茶MTC

李简永远热恋

当李简和一只“猫”一起过门6

借用了死万的设定和背景,南秋后期出场。

  时间线是小说刚结束之后。

  文笔稀烂,写这个是我这个双厨党一个小小的幻想,不喜左上角。

  △△ooc△△

 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夜色沉沉,众人举着火把行走在凛冽的寒风中。

  之前飘飘洒洒的大雪已经停了,但风还是冷的吓人。这一路上大家都没有任何的交谈,气氛安静的可怕。

  待那木匠口中的庙宇出现在了众人面前时,终于有人打破了沉默。

  “这是庙?”张子双开口,“这庙看起来……也太古怪了吧。”

  夜色中的庙宇,看起来的确十分的古怪。乍看起来十分的陈旧,但若是细细的观察,会发现这庙其实非常的精致。光是门口两根柱子上的浮雕便不似凡品。

  李玉举着火把看了看柱子上浮雕的具体内容,他发现浮雕上面雕刻的是关于十八层地狱的景象,无论是恶鬼还是受苦的灵魂,在柱子上都显得栩栩如生。

  这些浮雕完全不像是眼前这个落后山村的产物,甚至已经快要称得上工艺品了。

  要不是现在大家还有更重要的事,可能李玉会花时间好好观察一下。

  “谁先?”熊漆发问。

  他问的是谁先进去,但却无人应话。这种事情实在是太危险了,如果进庙是触发死亡的条件,那先进去的岂不是将会成为牺牲品。

  易茶紧张地观察着这群人的反应,却迟迟没有人提出两个人一起去的建议。

  这下可以确定的,这群人没有一个携带线索纸条的。

  易茶犹豫了一下,发出了一声清脆的叫声。

  熊漆的目光投向易茶,挑了挑眉:“你要去?”

  咋可能,她才不要见斧头女。

  易茶使劲儿地比划着,希望别人能明白她的意思。不幸的是,她却弄巧成拙了。

  “我觉得我们还是听那老头的话比较好。”队里一个男人显然已经没耐心看易茶比划了,“毕竟这东西来路不明,倒不如关键NPC信得过。”

  看着众人纷纷附和,易茶的心沉了下来。

  看李玉和简隋英也在犹豫,易茶急得眼泪都要掉下来了。

  但是她不会说话,没人信。

  最后众人又商量了一下,直接一个一个地进庙了。看着李玉和简隋英也选择了单独进庙,易茶心如死灰。

  完了。

  等最后一个人从庙里出来的时候,易茶从简隋英的脖子上窜下来撒腿就跑。简隋英见状瞬间明白了什么,也跟着易茶扭头就跑。

  “简哥!怎么了!”李玉看简隋英突然就开始跑,赶紧往前追。

  “妈的,猫都跑了你还不跑!等死啊!”

  果不其然,简隋英话音刚落,众人便看到柱子上的浮雕开始变化,甚至伸出来了一只苍白的手。

  “我艹你妈的都他妈sb啊!在那儿看什么啊!跑啊!”简隋英边跑边不住地回头,结果却看到那群人对着个诡异的柱子发呆。

  众人闻言立马拔足狂奔,李玉和简隋英虽然提前跑了老远,但也不敢再浪费时间,拼足了劲儿往家的方向跑去。

  而身后的声音却越来越响,那东西好像已经从柱子里成功挣脱了出来,开始追逐他们。

  简隋英听到了一种东西在雪地里爬行的声音,他知道此时不能回头,却还是没有忍住,朝着自己的身后看了一眼。

  这一眼吓的他一个踉跄,只见那鬼怪果然已经从柱子里挤了出来,看起来是个女人的模样,浑身,披散着黑色的长发,但她的身体却比正常人大了好几倍,长长的四肢如同节肢动物一般在地上以怪异的蠕动,面容看不清楚,但最为醒目的,是她手里的那把沾满了红色液体的长柄斧头。

  “我艹你妈我艹你大爷的滚啊!!!”简隋英忍不住爆出一串脏话。李玉也被吓得爆了粗口。上次见到这种东西有点幻觉的意思,这一次众人如此清晰地看到了这类东西,终于有了自己处于异度空间的切实感。

  队里还有其他人转头的,总之只要看到了这东西的人,都被吓了一大跳。

  求生欲使得众人加快了步伐,但雪天路滑,又是村头的小道,再怎么快也快不到哪儿去,不过一转眼的功夫,大家便要被追上了。

  “救命——”小柯似乎因为跑的太急,一脚踏空,整个人都摔倒在了雪地上,她想要再次爬起,却因为恐惧变的手软脚软,根本无法发力,“熊哥——救命啊——”

  这种关键的时刻,自己的命能不能保证都是问题,哪有心思去管别人的。谁知小柯凄惨的呼唤后,熊漆居然咬了咬牙,停下了自己的脚步,转身将小柯从雪地里拉了起来:“快走!”

  “熊哥。”小柯呜呜直哭,眼泪流了一地,她正欲感谢熊漆,就感到一个阴影笼罩在了自己的头顶上。

  提着斧头的女人来了,她居高临下的看着面前被吓的比石头还要僵硬的两人,咧开嘴笑了笑,女人的嘴极大,能看到里面全是密密麻麻的牙齿,那双极长的手握着一把锈迹斑斑的斧头,她抬手,便对着面前两人劈砍下来。

  “啊啊啊!!!”小柯发出凄厉的惨叫,伸手死死的抱住了熊漆,根本不敢再看眼前的画面。

  熊漆咬着牙也闭上了眼,放弃了挣扎。

  易茶跑在最前面,望着这一幕,眼睛慢慢睁大了。

  “噗嗤”——是利器破开身体的声音。

  熊漆和小柯两个活生生的人,就这样紧紧相拥着,被女人劈成了一地残骸和鲜血。

  和原著里,不一样了。

  易茶痛苦地继续往前奔,努力让自己忽略女人疯狂的笑声。

  接下来,更难办了。

  女人又冲上来砍了几个人,好在李玉和简隋英跑得足够远,免了一死。

  大约一个小时后,大家聚在家中时,人数直接削减一半。

  易茶坐在沙发上,神色有些恍惚。

  李玉用手把简隋英揽在怀中,脸上也毫无血色。他低头瞅到了失魂落魄的易茶,突然伸手摸了摸她的头。

  “早些就该相信你,对不起。”

  简隋英也疲惫地低头去看她,不知道该说出什么话才好。

  “她把尸体全部带回去了。”有人说着自己看到的情形,“那尸体被砍成了两半,她一边笑,一边把尸体提了起来,拖进了庙里。”

  无人回答。

  众人又沉默了好久。

  “已经拜了庙,我们是不是可以做棺材了?”有人再次尝试着发问。

  “应该……没那么简单。”另一个人回答。

  自然没那么简单,井可还是没填呢。填一口井在现实世界里或许不是什么难事,但在这个世界里,却足够要人命了。

  谁知道填井的时候,里面会冒出点什么东西。

  不过那都是明天的事情了,今天大家被那玩意儿追着跑了一晚上,又亲眼目睹了同伴的惨死,无论是精神还是身体都有些承受不了。

于是众人早早的散去,准备好好休息一晚。

  至少今晚,不用担心会死人了。

  经历了熊漆和小柯两个老手的死亡,李玉和简隋英心里多多少少都有些缺乏信心。易茶爬到简隋英的大腿上,抬头用亮晶晶的眼睛看着他。

  简隋英低头也看着她,冷不丁地伸手扭了一下她的耳朵。

  易茶:?

  “你到底知道多少啊?”简隋英的声音听起来有些疲惫,但也带着难以掩饰的希望。

  易茶不知道怎么回答,只是使劲儿地点头。

  “那继续之前的问答吧。”李玉突然开口,“和上次一样,对,你就叫两声,不对,就叫一声,好吗?”

  易茶连忙叫了两声以示同意。

  李玉问了一些通关的线索,以及一些和门有关的问题。虽然人猫不能顺畅地交流,但这艰难的对话也给李玉带来了不少线索。

  问完之后,他才搂着简隋英入睡了。易茶钻进被窝里,靠在李玉的背上,也陷入了深眠。

  这一晚两人一猫都没有做梦,似乎习惯了,这个世界的残酷和无情。

  第二天,是个阳光灿烂的晴天。

  队里仅存的几个人去了木匠那里,然后下一天就去挖之前抗树死掉的那两人的尸体了。

  因为填井需要死物,队里那么多人,不够那个怪物吃饱。

   程文要杀王澜依的那件事没有发生,因为他们早就死在了那场“追逐赛”上。

  虽然那次死的人比较多,但好在后来顺利了不少。

  夜晚,易茶带着李玉和简隋英,来到了井边。

  易茶看着简隋英附身看井的背影,鼓足劲儿,飞身一跃,把他直接踹了下去。

  李玉瞳孔猛地变大了,他一把拎起易茶,低声怒吼:“你他妈干什么!”

  易茶看着李玉暴怒的神情,也不觉得怕了。

  因为她的任务已经完成了,她没有什么害怕的了。

  等了片刻,易茶确定简隋英已经从门里出去了,才悄悄地给出李玉暗示。

  看李玉一副不太信的样子,易茶也懒得解释,自己率先跳了下去。果然,没几秒,李玉也跳下来了。易茶悄咪咪地给李玉带路,生怕惊动了周围早已蠢蠢欲动的头发。

  前面敞开的黑色铁门发出温和的白光,给人以足够的安全感。

  终于,出去了。

  被无尽的恐惧折磨许久,易茶终于解脱似的落了泪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这一篇我是开着灯写的,我都不敢细看原文🌚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出了成绩发现我考的好像并没有那么差,所以我又来更he的文了🌝

  昨天发了个be,第一次写不够刀,因为刚考完语文的缘故有辣么一点点考场作文的味儿,有兴趣的阔以去我的“be集合处”瞅一眼呐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第一扇门草草结尾了,我不打算把十来扇门都写完,有愿意点菜的么?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猫咪本体是个原耽女孩,年龄17岁,李简南秋粉,在李简世界身体8岁,在门内变成猫,不是搅屎棍,是个帮忙过门的好娃娃。

评论(3)

热度(8)